蓮生活佛 華光功德會 華光雷藏寺 真佛金母功 真佛報
Grand Master 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Lotus Light Lei Zang Si Temple Golden Mother Yoga True Buddha News
金母功 - 全世界首創道家瑜伽氣功, 釋蓮慈金剛上師親授, 歡迎報名學費全免, 每周六下午2:00pm, 初、中級班; (華光學院主辦/華光功德會協辦)。
 
 
焦點報導
簡介
緣起
活動、通告
問答
最新教學專欄
金母功初級班
金母功中級班
金母功高級班
感想
服務信箱
 

 

金母功 教導

週六下午 2:00PM -
3
:30PM
地址
華光雷藏寺
#200-357, East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A 1P3 
電話 : 1(604)685-5548 
傳真 : 1(604)685-5598

 

 

最新教學專欄

 

回至目錄

《金母功高級班》

「螳螂採丹」之第一式

【釋蓮五/溫哥華報導】二千零三年四月十二日上午十一時半,釋蓮慈上師於華光學院活動大廳,教授「真佛金母功」高級班新招「螳螂採丹」。此招式亦是蓮慈上師首次公開傳授,同樣是模仿動物的運動方式而編創,是中級班如意四扣臥姿的升級招式。

上師說:「『螳螂採丹』這個名稱很象形,亦很奇特,顧名思義,就是模仿螳螂的頭尾翹起的動作,來鍛鍊我們平常運動不到的部位;通過腿、臂、腰的運動逐漸上升到脊椎,隨著練功強度的增加,脊椎的壓力會一節一節向上升展,此招最終的目的是打通脊椎脈絡。此招真佛金母功通過短短的幾個動作,可使生殖器官、子宮卵巢、腎臟、腰、腹、脊椎、筋骨、背、手等部位的疾病,獲明顯的改善。長期練習,亦可去除腰腹多餘的脂肪,堅固腹部,最終結丹於腹,終達健美、延年的功效。」

上師說,「『螳螂採丹』是治本的招式,全身伸直俯臥於地,雙手掌心朝下貼地向前平伸,雙腳倒勾相扣,以上半身與雙膝為支點,腿、腎、腰拱起,做前後左右上下的圓周運動。結束時,身體直跪於地,雙臂向上張開,利用雙手的天線作用,導宇宙之氣入身中,藉雙手的抖動,震通經脈,引氣入丹田。要訣是整個動作要配合吐納,整個動作須在閉氣狀態中完成;中間氣不夠時,可自然換氣,然後再閉氣繼續做。只有配合呼吸,才能起到結丹的作用,否則,只是一般的健身操而已。」

「『真佛金母功』的核心是『氣』,即每一個動作皆要配合吐納。『螳螂採丹』是藉腰腹的圓周運動,使身中之氣有規律地運行,即行氣,從而達到通脈結丹的目的,這也即是『真佛金母功』的高妙之處。」

回至目錄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華光網路 (c)2003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Copyright (c)2003 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
#200-357, East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A 1P3 Tel:1(604)685-5548 Fax:1(604)685-5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