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 華光功德會 華光雷藏寺 真佛金母功 真佛報
Grand Master 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Lotus Light Lei Zang Si Temple Golden Mother Yoga True Buddha News
神奇金母功 - 全世界首創道家瑜伽氣功, 釋蓮慈金剛上師親臨指導, 歡迎報名學費全免, 每周日下午 4:00 - 5:00 pm, 初、中級班; (華光學院主辦/華光功德會協辦)。
 
 
焦點報導
簡介
緣起
活動、通告
問答
最新教學專欄
金母功初級班
金母功中級班
金母功高級班
感想
服務信箱
 

 

金母功 教導

時間 週日下午 4 - 5:00PM
地址  華光雷藏寺
#200-357, East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A 1P3 
聯絡 電話 : 1(604)685-5548 
傳真 : 1(604)685-5598

 

 

最新教學專欄

 

回至目錄

《金母功高級班》
「龍鳳獻瑞」之二


「龍鳳獻瑞」是一個比較複雜的招式,蓮慈上師教學時,一再仔細拆招,並詳細回答學員的問題。

問:「龍鳳爪如何伸展,手如何轉動?」

上師答:「雙手五指用力張開,然後扣住五爪,要有僵硬的感覺才對,這樣雙手扣住時,體外的氣會倒沖回來,吸入手掌中;轉動時,是以肩關節為軸心,整隻手臂一起順勢慢慢轉,不是只有手腕在轉,要有緊及重的感覺,才能發揮出功效。練功前,可以重複練習做雙手五爪用力開合的動作,以及從肩頭開始轉動整條手臂的動作。經過這樣的訓練,手臂不容易扭傷。」

問:「捲身動作有何先後步驟?」

上師答:「第一步,吸氣,雙手握拳交抱胸前,雙肩內縮,雙膝靠胸,全身盡量縮成一個圓球,如同嬰兒在母體中一般。第二步,閉氣,然後整個身軀向後反弓,呼氣。」

上師指出:「這兩個動作,與『太虛起式』不同,『太虛起式』是完全不用力,盡量放鬆趴在地上,靠氣來運動臀和肩,完全是陰柔之力,也是為後面剛猛的招式作熱身與過渡。」

上師強調:「『真佛金母功』的每一個招式,都不是局部的手、腳、肩、背的運動,而是全身性的運動,完全符合自然規律。做『龍鳳獻瑞』這一招式,一定要有龍鳳的威儀,效果才會出來。希望大家練出氣勢來。」

回至目錄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華光網路 (c)2003 - 2009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Copyright (c)2003 - 2009 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
#200-357, East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A 1P3 Tel:1(604)685-5548 Fax:1(604)685-5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