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 華光功德會 華光雷藏寺 真佛金母功 真佛報
Grand Master 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Lotus Light Lei Zang Si Temple Golden Mother Yoga True Buddha News
金母功 - 全世界首創道家瑜伽氣功, 釋蓮慈金剛上師親授, 歡迎報名學費全免, 每周六下午2:00pm, 初、中級班; (華光學院主辦/華光功德會協辦)。
 
 
焦點報導
簡介
緣起
活動、通告
問答
最新教學專欄
金母功初級班
金母功中級班
金母功高級班
感想
服務信箱
 

 

金母功 教導

週六下午 2:00PM -
3
:30PM
地址
華光雷藏寺
#200-357, East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A 1P3 
電話 : 1(604)685-5548 
傳真 : 1(604)685-5598

 

 

最新教學專欄

 

回至目錄

《金母功高級班》
「龍鳳獻瑞」之完結式


「真佛金母功」高級班「龍鳳獻瑞」,招式看起來比較複雜,蓮慈上師針對學員畏難的心理,詳細地分解拆招,花了將近三個月的時間,很仔細地教導大家。

上師說:「人們早上醒來,通常第一個動作是打哈欠,伸懶腰,很不情願地爬起來,甚至會有局部酸痛的感覺。於是我就琢磨出一套看起來既文雅,做起來又舒服,頗具現代藝術的動作,就是『龍鳳獻瑞』。」

上師在二千零三年七月初的二堂課,教導「龍鳳獻瑞」的四個變化式。姿勢是平躺時,以背貼地,雙腿在空中雙盤,雙臂交抱,然後作(一)圓周轉動(二)上下抬動(三)左右交錯(四)全身搖動等動作,難度稍高,但作後全身筋骨舒暢。

上師指出:「做此動作,重點在於呼吸,開始時,先吸一口氣入丹田,然後閉氣做,長期練習,丹田會很堅固,氣會越來越長,慢慢一口氣即可完成整個招式,威猛的動作中隱含著養生的玄機,這是此招式的特點之一。」

練習後,學員問:「四肢做圓周轉動時,如何正確轉動?」

上師答:「轉動時,只是手腳畫圓圈轉動,身體稍微被帶動而已,不會因失控而翻倒。即背部始終著地,身體在不失控的範圍內,手腳儘量做大幅度的轉動,無論身體如何動,中心始終保持於丹田,至於動作的大小,完全因人而異。丹田有力的,動作就大些,丹田虛弱的,動作可小些,都有功效的。」

學員問:「肢體全身搖動時,如何呼吸?」

上師答:「開始搖動前,一定要先吸足一口氣固在丹田,然後閉氣搖動四肢,呼吸的長度和頻率,可根據自己的動作和體能來決定,因為丹田是產生動力的發源地,所有動作都是在丹田之氣的帶動下進行,這也是金母功的特點之一。」

學員問:「不能雙盤,如何做好此招式?」

上師答:「只要雙腿不鬆散即可,因為此動作的重點是鍛鍊腹部的力量,練丹田之氣,其他只是輔助的動作,能做到固然好,做不到亦可達到功效,只要按照呼吸口訣及動作要領耐心去做,慢慢自然就可以達到標準。」

上師舉例說:「譬如跟田徑運動員相比,我們跑得很慢,同樣,小孩子比我們跑得更慢,但都有一個最基本的相同點,只要有兩條腿,就都可以跑,都可以健康,至於跑快跑慢,因人而異,並無大礙。」

上師鼓勵大家:「初練功者,標準勿定太高,以免產生挫折感。從前,我也是身體條件不太好,經過鍛鍊,現在終於小有所成。所以大家應該多些信心,慢慢來,一定可以的。」
 

回至目錄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華光網路 (c)2003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Copyright (c)2003 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
#200-357, East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A 1P3 Tel:1(604)685-5548 Fax:1(604)685-5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