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 華光功德會 華光雷藏寺 真佛金母功 真佛報
Grand Master 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Lotus Light Lei Zang Si Temple Golden Mother Yoga True Buddha News
金母功 - 全世界首創道家瑜伽氣功, 釋蓮慈金剛上師親授, 歡迎報名學費全免, 每周六下午2:00pm, 初、中級班; (華光學院主辦/華光功德會協辦)。
 
 
焦點報導
簡介
緣起
活動、通告
問答
最新教學專欄
金母功初級班
金母功中級班
金母功高級班
感想
服務信箱
 

 

金母功 教導

週六下午 2:00PM -
3
:30PM
地址
華光雷藏寺
#200-357, East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A 1P3 
電話 : 1(604)685-5548 
傳真 : 1(604)685-5598

 

 

最新教學專欄

 

回至目錄

金母功高級班》

「銀河七星盤」

文╱蓮五報導

二千零三年八月九日上午十一時半,蓮慈上師在華光學院教授真佛金母功高級班「銀河七星盤」。

上師說:「此招式是模彷宇宙間星辰的排列順序而創,雖然只是肢體的動作,卻暗含陰陽五行的方位在其中。因為星辰在天空是按照一定的陣式排列組合運行的,而把星辰運行的軌跡連起來,就成了『銀河七星盤』的招式,所以說,這是一個很奇妙的招式。」

教授中,上師指出:「做劈腿下腰動作時,雙手以兩腿為軌道,吸氣時向上划,上身隨著吸氣提起,然後雙手下划,上身向前趴下自然呼氣。至於劈腿與下腰的幅度,依各人的體能條件而定,只要是呼吸與姿勢正確,即上身要直,靠呼吸的力量做起身和下壓的動作,最終的功效是一樣的。」

「此動作的要點是以丹田為盤,為軸心,靠吸盤(呼吸)的力量做提起和下腰的動作,對腰背的毛病有顯著改善作用,長期練習,腰背部會很堅固,不易疲勞。」

上師還強調說:「開始時,雙手做時鐘的圓周運動,須一前一後順勢自然划圈,避免僵硬用力,同時左右腿互換時,有一技巧,外腿內收,內腿順勢向外側伸出,上身自然坐於腳跟,盡量避免借助雙手的力量,象盲人一樣,在地上摸來摸去,既不雅觀,又達不到練功的效用。」

課上,有學員問:「一定要吸氣起身,下腰呼氣嗎?」

上師答:「事實上,我是沒有明顯的呼吸的,當練功較深時,呼吸也會變得較深。但是,你們是剛開始練功,所以需要按照循序漸近的次第來練,即吸氣起身、下腰呼氣,否則,全身的氣機會紊亂,而無法達到功效。」

最後,上師總結說:「其實,這一招式並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難,主要是因為違反平時的習慣,才覺得難做。而高級班就是用各種方式拉筋,讓筋更鬆,筋拉鬆了,穴道才能通,氣才可以運行自如。舉個例子:如果碰我頭部的穴道,我從頭到腳所有與此部位相連的經絡穴位都會有感覺,不用去學中醫,我也知道經絡與穴位的位置與作用,這就是氣通的結果。而通氣一定要做鬆筋的功夫,所以,即使辛苦也不要停下來,將來有一天,就會從辛苦中練出法喜來。」

 

回至目錄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華光網路 (c)2003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Copyright (c)2003 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
#200-357, East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A 1P3 Tel:1(604)685-5548 Fax:1(604)685-5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