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 華光功德會 華光雷藏寺 真佛金母功 真佛報
Grand Master 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Lotus Light Lei Zang Si Temple Golden Mother Yoga True Buddha News
神奇金母功 - 全世界首創道家瑜伽氣功, 釋蓮慈金剛上師親臨指導, 歡迎報名學費全免, 每周日下午 4:00 - 5:00 pm, 初、中級班; (華光學院主辦/華光功德會協辦)。
 
 
焦點報導
簡介
緣起
活動、通告
問答
最新教學專欄
金母功初級班
金母功中級班
金母功高級班
感想
服務信箱
 

 

金母功 教導

時間 週日下午 4 - 5:00PM
地址  華光雷藏寺
#200-357, East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A 1P3 
聯絡 電話 : 1(604)685-5548 
傳真 : 1(604)685-5598

 

 

最新教學專欄

 

回至目錄

金母功高級班》

「銀河七星盤」複習篇

文/溫哥華釋蓮五報導

2003年9月27日(六)上午11時半,蓮慈上師於華光學院活動大廳,針對真佛金母功高級班「銀河七星盤」的一些微細動作,作更進一步的分解示範與講解。

有學員反應,此套動作較難掌握連貫性,且動作較吃力,如何改善?

上師指出:「此招式,因違反平時的運動習慣,如果動作與呼吸不能諧調配合,就會造成僵硬且不連貫的結果。」

「『真佛金母功』的動作招式,都是由氣帶動肢體而完成的,肢體順著氣的運行方向而運動,起導氣的輔助作用。如果動作與呼吸不諧調,就會障礙氣的運行,不僅動作做起來生硬不流暢,也容易引發身體不適。」

課堂上,上師糾正學員錯誤並講解微細動作的原理,例如下腰起身,預備動作先坐正,雙腿伸直打開,首先吸氣,上身挺直,雙肩抬起向外擴展,頭抬高,然後雙手劃弧向上翻起,從兩側回到頭上,匯合成雙手托天的彌勒佛。接著雙手放下向前交抱於胸前,掌心向內,同時收回右腿,身體轉向右側,雙手向內翻出,身體順勢向下俯於地,雙臂伸直,右膝彎曲置於腹下外側,同時呼氣。

上師說:「此動作要訣是:柔順、自然。吸氣時,藉著雙肩外展,頭抬高,手外旋上翻等動作,有助於導外氣入中脈。動作中,四肢不著力,如柳枝般隨主幹(身體)而動,即能達到堅固聚氣,又能化解因慣性而散氣的現象。」

「運動起來,如行雲流水,動作優雅清閒似仙鶴,這才是真佛金母功。」

 

回至目錄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華光網路 (c)2003 - 2009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Copyright (c)2003 - 2009 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
#200-357, East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A 1P3 Tel:1(604)685-5548 Fax:1(604)685-5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