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 華光功德會 華光雷藏寺 真佛金母功 真佛報
Grand Master 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Lotus Light Lei Zang Si Temple Golden Mother Yoga True Buddha News
神奇金母功 - 全世界首創道家瑜伽氣功, 釋蓮慈金剛上師親臨指導, 歡迎報名學費全免, 每周日下午 4:00 - 5:00 pm, 初、中級班; (華光學院主辦/華光功德會協辦)。
 
 
焦點報導
簡介
緣起
活動、通告
問答
最新教學專欄
金母功初級班
金母功中級班
金母功高級班
感想
服務信箱
 

 

金母功 教導

時間 週日下午 4 - 5:00PM
地址  華光雷藏寺
#200-357, East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A 1P3 
聯絡 電話 : 1(604)685-5548 
傳真 : 1(604)685-5598

 

 

最新教學專欄

 

回至目錄

金母功高級班》

「銀河七星盤」第二段重新示範

文╱釋蓮五溫哥華報導

二千零三年十月廿五日星期六上午十一時半,蓮慈上師在華光學院繼續傳授金母功高級班「銀河七星盤」。

上師說:「高級班的招式,需要長時間慢慢練。上課時一點一點的拆招,反覆練習,否則有些動作大家就會作得較馬虎。練身體不是一朝一夕,大家要有耐性。」

學員針對前半段動作提出兩個問題:

(一)雙手繞圈時,呼吸如何配合?

上師答:初學者以一次呼吸繞一圈的方式較佳,要訣是吸氣時雙手往下劃圈,繞到上面時呼氣,要有韻律感。

(二)在雙手高舉如彌勒佛前,有個頭仰起、雙肩往後的動作,在吸氣時腰背都要挺直嗎?

上師答:姿勢要自然,主要讓氣入丹田,吸氣時,打開胸膛,腰要挺直。

複習時,上師邊做動作邊講解原理:「單腿跪姿雙手劃圈的動作,是有玄機在其中:預備式時,單手抬起,手腕在頭頂上方略微抖動,作用是使氣上行至手腕處回旋,緩衝氣的衝力,使氣含在體內;雙手大幅轉動時,大大連續吸氣,幫助啟動身中風輪,便於集中能量,打通經穴,這是此動作的密訣。」

今天上師示範一個變化式,向兩側趴下去時,可以將雙手重疊在一起,固定於前方不動,然後借手臂的彎與直,做趴下與起身的動作。就是一腿彎曲,屁股坐地上,另一腿伸直在後,二手一上一下交疊,然後直接趴下去。起身時,同時將後小腿翹起。換另一邊作,二手互換上下交疊。此變化式鍛鍊的部位不同,大家可參考。

「銀河七星盤」的第二段,上師首先示範並講解:「平躺,兩腿一起抬起,要覺得很舒服。左腿停在空中成九十度,右腿放下後,在空中畫半圈。再換腿,相反方向畫圈。畫圈的腿放下時吸氣,抬上時吐氣,丹田會很熱。」

上師鼓勵大家:「這動作看起來很輕鬆,練了腿會比較有力,丹田也有力。運動是很快樂很美好的一件事,要培養你們的情趣,享受運動的快樂。」

「用所有的能量,讓腿很輕快的抬起,然後腿在空中跳舞,兩腿快樂的相碰,金母功是很快樂很放鬆的運動。」

 

回至目錄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華光網路 (c)2003 - 2009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Copyright (c)2003 - 2009 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
#200-357, East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A 1P3 Tel:1(604)685-5548 Fax:1(604)685-5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