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 華光功德會 華光雷藏寺 真佛金母功 真佛報
Grand Master 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Lotus Light Lei Zang Si Temple Golden Mother Yoga True Buddha News
金母功 - 全世界首創道家瑜伽氣功, 釋蓮慈金剛上師親授, 歡迎報名學費全免, 每周六下午2:00pm, 初、中級班; (華光學院主辦/華光功德會協辦)。
 
 
焦點報導
簡介
緣起
活動、通告
問答
最新教學專欄
金母功初級班
金母功中級班
金母功高級班
感想
服務信箱
 

 

金母功 教導

週六下午 2:00PM -
3
:30PM
地址
華光雷藏寺
#200-357, East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A 1P3 
電話 : 1(604)685-5548 
傳真 : 1(604)685-5598

 

 

最新教學專欄

 

回至目錄

金母功高級班》

真佛金母功高級班
「紅鶴仙姿」第三式

文╱釋蓮五

二千零四年一月十七日上午十一時半,蓮慈上師在華光學院活動大廳繼續教授真佛金母功高級班「紅鶴仙姿」第三式。

上師首先說:「每一次上課,我都會有靈感出來,一個招式可以教很久,也可以很快就教完,完全取決於現場的靈感。既使是教過的招式,還是會有許多不同的變化內容教出來,所以真佛金母功的招式,是沒有止境的,只有更好更完美。無論是新招式,還是復習舊動作,大家都來學,就可以一直進步,不斷的提升。」

接下來,上師帶領大家繼續「飛」。教授新動作時上師說:「上堂課教授仙鶴展翅的動作,主要分剛跟柔兩部份,也就是陰跟陽。大自然造化是很奇妙的,陰跟陽是合在一起,可以互相轉化的,養生練功的人練成陰陽合一時,道家稱之為『混元歸一』,也就是身中的陰陽氣調得非常的融合,達到最美妙的境界──『陰陽和合』。」

「金母功法即是一體兩用陰陽和合的高級功法。譬如這招『紅鶴仙姿』,起式時,吸氣,左右手腕輕搭在一起,很柔的向上提。氣吸盡時,雙手向上甩,然後輕輕飄下來,同時呼氣。要訣是:雙手向上時,雙臂儘量伸直提高,同時吸氣,打開雙肩,擴胸。向下時自然呼氣,要有飄的感覺,有飛翔的樂趣出來。實際上,這就是在訓練心平氣和的功夫。」

「還有一點很重要,雙手上下飄時,動作要連貫,在氣勢將盡時,換氣,改變方向,這樣動作才能連貫,不至於飛到一半就掉到海裡。(眾笑)」最後上師透露:「單是一個向上伸展的動作,就可以改變身體骨骼的結構,慢慢身體會變得比較修長,這是一個瘦身的秘訣。」

回至目錄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華光網路 (c)2003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Copyright (c)2003 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
#200-357, East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A 1P3 Tel:1(604)685-5548 Fax:1(604)685-5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