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 華光功德會 華光雷藏寺 真佛金母功 真佛報
Grand Master 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Lotus Light Lei Zang Si Temple Golden Mother Yoga True Buddha News
金母功 - 全世界首創道家瑜伽氣功, 釋蓮慈金剛上師親授, 歡迎報名學費全免, 每周六下午2:00pm, 初、中級班; (華光學院主辦/華光功德會協辦)。
 
 
焦點報導
簡介
緣起
活動、通告
問答
最新教學專欄
金母功初級班
金母功中級班
金母功高級班
感想
服務信箱
 

 

金母功 教導

時間 週日下午 4 - 5:00PM
地址  華光雷藏寺
#200-357, East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A 1P3 
聯絡 電話 : 1(604)685-5548 
傳真 : 1(604)685-5598

 

 

最新教學專欄

 

回至目錄

金母功級班》

真佛金母功中級班招式
日月風火輪 旋轉乾坤

文/釋蓮等

日月風火輪是立姿,此招式全部要足踩八卦,即「八卦生清」的八卦步。

日月風火輪分解動作:

起式:兩手掌向丹田處靠攏,食指、中指、無名指豎起相觸,拇指平放相觸,成一個三角形的生法宮。右腿輕放在左腿前,兩足略平行。腿半蹲,氣沉丹田。

(一)風火輪基本式﹕保持上身不動,以順時鐘方向,慢慢以八卦步轉動。

1.右手向上抬到額頭,左手向下到丹田處,兩手掌心上下相向,如同抱一大輪。

2.手起腳起,右腿同時抬起,金雞獨立式。

3.右手向右下旋轉,左手向左上旋轉,一轉即風火輪轉動,成為左手在上右手在下,兩手掌心相向。不管轉多大,一定要轉成一手在丹田一手在額頭,氣才會回到身中、穩固。

4.手一轉時身子跟著轉,這是氣的陰陽調和,腰跟著轉,配合腳,全身轉,轉出風火來。

5.右腳要抬高點才放下,以小八卦步將右腳放在左腳前,兩足成平行,底盤要低。此時已向右轉身約90度。

6.繼續換腿做,雙手則換反方向旋轉。重覆做四次,正好回原位。
(二)手托日月輪

1.將向下在額頭的手翻掌向上,另一手在丹田處仍然是掌心向上,表托日月。

2.其餘要領與基本式(一)同。

(三)大八卦步托日月

1.右手在額前手托日月,左手反放在後腰,掌心向上。

2.以大八卦步180度旋轉。將在前方的右腿抬起掃向後方,變成右腿在後伸直,左腿在前屈膝。

3.腳起手起,手同時旋轉成左手在上手托日月,右手在背掌心向上。

4.將在後方的右腿抬起向前,以大八卦步180度旋轉,變成左腿在後伸直,右腿在前屈膝。

5.腳起手起,手同時旋轉成右手在上日月托天,左手在背掌心向上。

蓮慈上師說明,每個動作都有它的要領,腳踩八卦,就是天地陰陽盡在你腳下。做「風火輪」要掌握「起、抱、轉、放」的口訣,全身的氣都轉動,轉時要閉氣,讓氣入丹田。

變成日月輪時,做日月托天的口訣是「起、翻、轉、放」,手 掌自然的翻上去,兩手保持大大的圓,慢慢轉,就在練氣、拉氣,手儘量放長,轉得圓,抱起來就是大的日月輪。

大八卦步時,一手在前一手在後,照樣抬起腳,還是一個輪,一個圓圈。這一招在練腿的力量。要訣是當以大八卦步從前面轉到後面時,要閉氣,一口氣轉過去,是後退的「八卦生清」步伐。同樣的以大八卦步再從後面轉到前面,也要閉氣,一口氣旋過去,注意重心隨著轉動要前後變換。

日月風火輪,就這樣反覆的旋轉乾坤,金母功學員又上了寶貴的一課。

回至目錄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華光網路 (c)2003 - 2009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Copyright (c)2003 - 2009 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
#200-357, East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A 1P3 Tel:1(604)685-5548 Fax:1(604)685-5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