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 華光功德會 華光雷藏寺 真佛金母功 真佛報
Grand Master 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Lotus Light Lei Zang Si Temple Golden Mother Yoga True Buddha News
金母功 - 全世界首創道家瑜伽氣功, 釋蓮慈金剛上師親授, 歡迎報名學費全免, 每周六下午2:00pm, 初、中級班; (華光學院主辦/華光功德會協辦)。
 
 
焦點報導
簡介
緣起
活動、通告
問答
最新教學專欄
金母功初級班
金母功中級班
金母功高級班
感想
服務信箱
 

 

金母功 教導

週六下午 2:00PM -
3
:30PM
地址
華光雷藏寺
#200-357, East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A 1P3 
電話 : 1(604)685-5548 
傳真 : 1(604)685-5598

 

 

最新教學專欄

 

回至目錄

金母功級班》

紅鶴仙姿 平衡法喜
 

 文/釋蓮等

二千零四年五月二十二日,蓮慈上師在溫哥華華光學院將真佛金母功高級班「紅鶴仙姿」的動作要訣,很仔細的教導給金母功學員。

上師說:「『紅鶴仙姿』有些高難度的動作,需要用心去學。腿單腳獨立時,要用到全身的平衡,對呼吸要特別的注意,必須平心靜氣的做這個招式,訓練自己的專注力,協調整個人體的控制力量,包括小腦、四肢以及氣息,要守住身心。」

「瑜伽愈高級愈微細,動作愈自然,不會僵硬,修行的境界不同,招式作出來就不一樣。」

紅鶴仙姿前半段強調手的動作,接下來是單腿金雞獨立,強調腿、手全身的協調平衡,招式變化無窮,其中有很微妙的法樂。分解動作如下:

一、(一)上師首先教導大家先將右腿往前跨,身體往前趴下,重心放低,然後兩手往後往上提起來。

(二)讓左腿往後慢慢抬起,身體往前趴得低些,找 到一個最舒適的角度,底盤降低,腿會提得更高,手同時轉上去,身體全部提起來,慢慢提,定在空中。

(三)穩定後,接著兩手要像小鳥的翅膀般鼓動。將兩手臂往上提起,轉動手掌,往空中飛,讓氣跑到手指尾端,會很舒暢。

(四)轉動手肘,讓它柔軟一點,兩手往後提起舞動時,兩臂要靠近些,手肘在轉動時有一點往裡壓,壓進去、拱起來,壓時肩膀動的範圍很大,感覺更舒服。手指動,手腕動,手肘開合,肩膀要動,整個身體的氣都動,是全身的協調配合。

二、金母功的標幟,即是此金雞獨立,飛鳥般的美妙姿勢。待穩住後,慢慢往前放下右手,把上下平衡,讓左手往後抬起,慢慢全身平衡,定在那兒。這手好像天線,上下要找到平衡點,同時腿可抬高點,重心可慢慢往下,前降後高,把抬起的腿和手拉高,姿勢會更好,更穩,更舒適。

三、變化式。左腿稍屈站立,右手握右腳尖扣向小腹,左手握拳扣在胸前,即成單腳獨立,兩手上下扣住,將心安住,全身保持平衡。吸一口氣,閉氣,提,要扣住氣,試著拉弓將右腿打開,但要穩住。

拉弓拉開時,腿架在空中不動,左手也向左打開,全身平衡。然後再將腿收回來,手也再扣回來。

四、更高級的變化式。如前單腳站立,原本右手在右膝前扣住,接著轉動右膝,繞到右手前方,此時右手拉著右腳尖,往後拉上去,右臂伸直,抬高右腿,上身向前放低,左手慢慢放下,全身平衡,非常優美。

紅鶴仙姿是一個全身拉筋的動作,一點一點在增加難度,大家回家慢慢練,一輩子受用無窮。

回至目錄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華光網路 (c)2003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Copyright (c)2003 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
#200-357, East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A 1P3 Tel:1(604)685-5548 Fax:1(604)685-5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