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 華光功德會 華光雷藏寺 真佛金母功 真佛報
Grand Master 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Lotus Light Lei Zang Si Temple Golden Mother Yoga True Buddha News
金母功 - 全世界首創道家瑜伽氣功, 釋蓮慈金剛上師親授, 歡迎報名學費全免, 每周六下午2:00pm, 初、中級班; (華光學院主辦/華光功德會協辦)。
 
 
焦點報導
簡介
緣起
活動、通告
問答
最新教學專欄
金母功初級班
金母功中級班
金母功高級班
感想
服務信箱
 

 

金母功 教導

週六下午 2:00PM -
3
:30PM
地址
華光雷藏寺
#200-357, East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A 1P3 
電話 : 1(604)685-5548 
傳真 : 1(604)685-5598

 

 

最新教學專欄

 

回至目錄

真佛金母功初級班
「虎嘯三江」
 

文/釋蓮五報導

2004年9月18日星期六上午10時半,又到了歡樂感人的「真佛金母功」的教學時間,在華光學院的活動大廳內,聚滿了緊張勞累了一個星期的現代上班族,大家一起充分利用周末的黃金二小時,來華光享受這一周一次的學功與充電的免費服務。今天,蓮慈上師繼續教授金母功初級班「虎嘯三江」的下半段。

上師首先介紹說:「醫生告訴我,人到了一定的年紀,身體開始進入明顯的老化階段,內分泌停止,筋骨的毛病統統表現出來。所以一定要多運動,越是僵硬的部位越是要多運動,一直動到這個部位的筋骨鬆下來,氣可以通過去。僵硬的部位絕不會自己恢復正常,越是不動結果越壞,大家千萬不要想會出現奇跡。」

「為了對抗身體不斷出現的老化現象,於是不斷地揣摩新的動作,所以,每一次教功都會有不同的內容教出來,這是因為自己的需要才能不斷地突破。譬如這一招『虎嘯三江』,也是我每天都做的動作,可以改善五十肩的毛病,所以,大家每一次學到的,都是我臨場的第一手資料,『金母功』是沒有止境的功法,有的只是更完美。」

上師透露一個秘密:「以前沒有練金母功前,每天修習打坐、禪定、練內法內丹,但是到了一定階段時,總是無法突破身體的障礙,導致許多病症出現。練金母功後,全身的筋脈逐漸打通,靜坐禪定時,身體的障礙完全消失,那種法喜的覺受難以描述,可以說快樂似神仙,這就是我練金母功的意外發現。」

接下來,上師教授「虎嘯三江」後半段,預備式,身體盤坐,雙手指尖相對直撐於身前地上,吸氣入丹田、閉氣、雙肩交替打向地面。要訣是有打向地面的趨勢即可,並不是真的打到地面。

回到預備式,下顎微收,吸氣入丹田,閉氣,頭甩向身體一側,同時由丹田發出「吽」聲。左右各三次,重點在發聲時,氣由丹田爆發而出,不是由喉部發音。

上師講解其原理:「吸氣入丹田,收下顎,作用是把氣壓縮入丹田,並固於丹田,然後由丹田爆發而出。長期練習,當氣壓縮到足夠大的時候,產生的爆發力,可沖破任何障礙,直通中脈。」上師說:「如果閉氣很堅固,這樣一打就會產生內火,通達全身的經脈,實際上,這已經超出了健身袪病的範圍。」練金母功,經常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確實是名符其實的「神奇瑜伽」功法。

2004年10月2日上午10時半,真佛金母功新班開課,歡迎免費報名參加。
 

回至目錄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華光網路 (c)2003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Copyright (c)2003 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
#200-357, East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A 1P3 Tel:1(604)685-5548 Fax:1(604)685-5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