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 華光功德會 華光雷藏寺 真佛金母功 真佛報
Grand Master 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Lotus Light Lei Zang Si Temple Golden Mother Yoga True Buddha News
金母功 - 全世界首創道家瑜伽氣功, 釋蓮慈金剛上師親授, 歡迎報名學費全免, 每周六下午2:00pm, 初、中級班; (華光學院主辦/華光功德會協辦)。
 
 
焦點報導
簡介
緣起
活動、通告
問答
最新教學專欄
金母功初級班
金母功中級班
金母功高級班
感想
服務信箱
 

 

金母功 教導

時間 週日下午 4 - 5:00PM
地址  華光雷藏寺
#200-357, East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A 1P3 
聯絡 電話 : 1(604)685-5548 
傳真 : 1(604)685-5598

 

 

最新教學專欄

 

回至目錄

真佛金母功初級班
「如意四扣」
 

【釋蓮五╱溫哥華報導】2004年10月23日星期六上午10時半,又到了每周開心一小時的時間,三五成群的金母功學員從四面八方聚到了充滿歡樂氣氛的華光學院活動大廳,當天,蓮慈上師教授「真佛金母功」初級班招式「如意四扣」。

「如意」,是中國古代的吉祥物,象徵吉祥的意思。此招式以如意為名,不僅是動作像如意,亦是喻為練了此招式,將會有一個如意的身體。

上師首先教授第一式:立姿,雙手握拳,雙拳拳面凹凸部份相扣,置於胸前,吸氣於丹田,閉氣,以雙拳為圓心,相反方向轉動雙肩,與初級班「虎嘯三江」的踩腳踏車的轉肩動作很相似,不同的是此動作著力點在雙拳,轉肩的範圍亦相對變小。

上師說:「此動作的要訣是雙拳要壓緊,互相給些壓力,雙肩在上半身不動的範圍內儘量轉動。」

上師又說:「大家不難發現,金母功的招式中,有許多動作都是在舒展雙肩,那是因為現代人經常長時間坐著工作,很容易患上肩部的毛病,例如五十肩、肩關節鈣化等症狀。這招『如意四扣』正是針對此類病症,借助變換雙拳的著力點,如雙手扣拳、扣胸肋兩側、扣後腰等部位做轉肩的動作,來拉鬆肩部不同部位的筋骨,鍛鍊的範圍從頸背一直到腰椎,所以,此招式對治的毛病,不僅僅侷限在雙肩,而是針對整個上半身的病症。」

上師還透露:「以前身體較弱時,中醫師曾開一藥方,功用是促進體內氣血循環,服用後真的感覺氣血在動。自從練了金母功後,逐漸明白,金母功的許多動作招式,亦是在促進氣血循環。這招『如意四扣』,就是藉轉肩來啟動身中的氣機,使氣血在上半身循環轉動,隨著練功的深入,氣機逐漸由弱轉強,最終達到通經活絡的功用。」

最後上師笑說:「經常練此招式,上半身的許多毛病會得到改善,身體慢慢就會變得像此招式的名字一樣──如意。」

回至目錄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華光網路 (c)2003 - 2009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Copyright (c)2003 - 2009 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
#200-357, East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A 1P3 Tel:1(604)685-5548 Fax:1(604)685-5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