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 華光功德會 華光雷藏寺 真佛金母功 真佛報
Grand Master 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Lotus Light Lei Zang Si Temple Golden Mother Yoga True Buddha News
金母功 - 全世界首創道家瑜伽氣功, 釋蓮慈金剛上師親授, 歡迎報名學費全免, 每周六下午2:00pm, 初、中級班; (華光學院主辦/華光功德會協辦)。
 
 
焦點報導
簡介
緣起
活動、通告
問答
最新教學專欄
金母功初級班
金母功中級班
金母功高級班
感想
服務信箱
 

 

金母功 教導

週六下午 2:00PM -
3
:30PM
地址
華光雷藏寺
#200-357, East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A 1P3 
電話 : 1(604)685-5548 
傳真 : 1(604)685-5598

 

 

最新教學專欄

 

回至目錄

真佛金母功初級班
「如意四扣」複習篇
 

2004年11月6日星期六上午十時半,蓮慈上師與往常一樣,神色輕鬆地來到華光學院活動大廳。雖然戶外天寒地凍,室內卻是溫暖如春,興致勃勃的金母功學員,在蓮慈上師的教導下,練得熱火朝天,早已忘卻人間是何年。

上師坐下後笑著介紹說:「最近幾天我得到一個難忘的禮物──五十肩,整個手臂被鎖住,無法移動,看了中西醫、物理治療、針灸統統用上,還是依舊。最後,還是做金母功的招式,挽救了這隻手臂,這個招式就是初級班的『如意四扣』。每天一有空就儘可能地轉肩,慢慢地被鎖住的關節一點一點地鬆動,現在已經可以活動了。每天保持適當運動是很重要的,尤其是身體出現障礙,更是要運動,盡可能在允許的範圍內活動,筋骨才不會越來越僵硬。」

上師繼續說:「尤其到了冬天,天氣寒冷,即使是健康的人,筋骨也會縮緊,如果不保持一定的有效運動,身體會越縮越小,時間久了,很難恢復。記得以前有頸椎僵硬的毛病,經中醫師診斷,是頸椎骨縮在一起,缺乏運動所致。練了金母功後,全身的筋骨關節統統伸展,細胞飽滿光潤,整個人變得年輕健康,特別有精神。」

上師舉例說:「大家都喜歡吃剛出爐的麵包,為什麼?因為又鬆又軟又有彈性,如果是放了一天,整個麵飽會小一號,二天三天後會縮成皺巴巴硬硬的一團。同樣道理,人體也是一樣,經常運動,體內始終保持足夠的熱能促進氣血循環滋潤細胞,維持氣血循環通暢,身體就不會經常罷工,越活越收縮。所以說,想要健身美容,與自然規律相抗衡,終究還是要運動,是要付出辛勞與汗水的代價。」

「俗語說:久病成良醫,金母功是我第一手臨床資料的結晶,只要大家堅持恆久地練習,一定會有滿意的成果出來,我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接下來,上師帶領大家複習初級班「如意四扣」,並對容易混淆的動作進行講解與糾正。上師說:「有些學員轉肩時,只是一只肩膀在做工,只開發一邊。這一招式是雙肩同時轉,身體不動,雙肩一上一下,而且是向上的盡量向上,向下的要盡量向下,這樣才能充分拉到頸椎與雙肩的筋骨。」

「有風濕傾向、筋骨僵硬預兆的要趕快多運動,多練金母功,否則,到了中老年,身體出現很多障礙的時候,為時晚矣。」

上師一席話,眾學員頻頻點頭,面露會心的微笑,彷彿對未來的生活充滿了希望與憧憬。
 

回至目錄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華光網路 (c)2003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Copyright (c)2003 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
#200-357, East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A 1P3 Tel:1(604)685-5548 Fax:1(604)685-5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