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 華光功德會 華光雷藏寺 真佛金母功 真佛報
Grand Master 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Lotus Light Lei Zang Si Temple Golden Mother Yoga True Buddha News
神奇金母功 - 全世界首創道家瑜伽氣功, 釋蓮慈金剛上師親臨指導, 歡迎報名學費全免, 每周日下午 4:00 - 5:00 pm, 初、中級班; (華光學院主辦/華光功德會協辦)。
 
 
焦點報導
簡介
緣起
活動、通告
問答
最新教學專欄
金母功初級班
金母功中級班
金母功高級班
感想
服務信箱
 

 

金母功 教導

時間 週日下午 4 - 5:00PM
地址  華光雷藏寺
#200-357, East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A 1P3 
聯絡 電話 : 1(604)685-5548 
傳真 : 1(604)685-5598

 

 

最新教學專欄

 

回至目錄

真佛金母功
初級班
「瑤池雙藕」
 

2004年11月20日上午10時半,釋蓮慈金剛上師來到華光學院活動大廳,繼續教導學員學練真佛金母功初級班新招「瑤池雙藕」。

上師首先介紹說:「『瑤池雙藕』是一招著重腿部鍛鍊的招式,雙腿提到空中,向各個方向做伸展、蹬踏的動作,作用是把身中氣提到雙腿,借助雙腿變換方向角度的伸展蹬踏,來拉鬆腿筋,增強筋骨柔韌性,從而達到通經活脈的目的。雖然動作對不常運動的人來說有些吃力,但卻很重要,要盡可能多作。因為,人的衰老首先從腿部開始,尤其是冬天,即使年輕人,腿腳的筋骨也是處於緊縮狀態,免疫的能力自然減低,很容易染上疾病。所以每天多花五分鐘做此招式,一生受益。」接下來,上師示範並教授「瑤池雙藕」的動作:「預備式:身體平躺於地,雙手向兩側平伸,掌心向下,吸氣,雙腿併攏提起成九十度,閉氣,右腿彎屈,雙腳腳跟向上,交替用力向上踢出,然後雙腳伸向左方、右方重複踼腿,踢出時自然呼氣。要訣是踢腿時雙腿用力,以爆發的力量快速踢出。」

上師解釋說:「金母功可以做得很輕柔,也可以做得很剛猛。為什麼這樣一個中性的功法會產生剛跟柔的變換?因為人體內很多經脈穴位長期不運動,已經集結成結,普通的動作,輕柔的呼吸很難打通這些結,所以,有時候一定要借助剛猛的爆發動作來輔助。」

上師強調說:「雖然金母功有些動作較剛猛,但,金母功與其他功法不同的是,她屬中性,是一種完全的養生健身的瑜伽,沒有任何的攻擊和防禦的目的,完全是一種融入自然的相應,動作很自然地展現出宇宙的剛柔相濟的變換。所以,做起動作來,泱泱大度,毫無造作,給自己與旁觀者一種很自然舒適的感覺,這才是『大道自然』的真諦。」
 

回至目錄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華光網路 (c)2003 - 2009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Copyright (c)2003 - 2009 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
#200-357, East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A 1P3 Tel:1(604)685-5548 Fax:1(604)685-5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