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 華光功德會 華光雷藏寺 真佛金母功 真佛報
Grand Master 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Lotus Light Lei Zang Si Temple Golden Mother Yoga True Buddha News
金母功 - 全世界首創道家瑜伽氣功, 釋蓮慈金剛上師親授, 歡迎報名學費全免, 每周六下午2:00pm, 初、中級班; (華光學院主辦/華光功德會協辦)。
 
 
焦點報導
簡介
緣起
活動、通告
問答
最新教學專欄
金母功初級班
金母功中級班
金母功高級班
感想
服務信箱
 

 

金母功 教導

時間 週日下午 4 - 5:00PM
地址  華光雷藏寺
#200-357, East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A 1P3 
聯絡 電話 : 1(604)685-5548 
傳真 : 1(604)685-5598

 

 

金母功初級班 - 金屨仙步

 

回至目錄

「金履仙步」下凡來

九九年十一月廿日,釋蓮慈上師在華光學院第一期金母功班上,親切的和學員閒話「金母功」。

什麼是「金母功」呢?上師說這功法確實不同於世間其他功法,因為從來沒有人傳過,金母功的每一招都是佛菩薩給的靈感。它可以把肌肉筋骨重調,把不動的筋脈解鬆,啟發生機,發揮身體的潛能。

金母功是很周全的功法,有坐功、立功、臥功,還有行功。金母功有很多套,上師目前教的幾招是基本上每天要練的。

行功,是走路、散步時都可運用的。今天上師教導的行功是「金履仙步」,可同時持金母心咒「嗡。金母悉地吽。」效果更好。持這咒語,不斷的呼喚道教的最高神仙——瑤池金母加持你,恢復原有的能量,讓你達到祂的成就,與祂合一。不斷持咒,身心安定,雜念去除。

「金履仙步」招式如下﹕ 

預備動作﹕立姿,兩腳成四十五度的外八字形。提肛,脊骨直,收下顎,保持頭部正中,嘴輕閉,眼半垂半開,下視正前方。 

(一)腳出去時稍伸直,輕輕踏步。身體有氣,步伐即輕,這是養生的步伐,行步不易累,腿不酸,能量源源不絕而出。 

(二)手的動作很輕,因為仙人的動作很輕,配合身體的氣動,右腳往前踏時,右手腕輕輕往後擺(右手指向上稍抬),左腳在後時,左手腕輕輕往前抬(左手指亦稍向上擺)。換右腳在後時,右手往前抬,左腳往前,左手往後抬。 

(三)走動時持咒,右腳踏出唸「嗡」,「金母悉地吽」正好落在左腳。持一句咒語剛好兩腳各走一步。 

(四)每一步踏出時均成稍為交錯的四十五度, 保持預備動作中各要點。 

(五)走累時,將四個手指併攏拇指張開,掌心向下,手腕以四十五度向內轉,兩臂放鬆拉直,兩手掌保持轉動繼續行走,可得心定氣閒,能量回流,疲勞消除。

 

釋蓮等整理

回至目錄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華光網路 (c)2003 - 2009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Copyright (c)2003 - 2009 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
#200-357, East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A 1P3 Tel:1(604)685-5548 Fax:1(604)685-5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