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 華光功德會 華光雷藏寺 真佛金母功 真佛報
Grand Master 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Lotus Light Lei Zang Si Temple Golden Mother Yoga True Buddha News
金母功 - 全世界首創道家瑜伽氣功, 釋蓮慈金剛上師親授, 歡迎報名學費全免, 每周六下午2:00pm, 初、中級班; (華光學院主辦/華光功德會協辦)。
 
 
焦點報導
簡介
緣起
活動、通告
問答
最新教學專欄
金母功初級班
金母功中級班
金母功高級班
感想
服務信箱
 

 

金母功 教導

時間 週日下午 4 - 5:00PM
地址  華光雷藏寺
#200-357, East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A 1P3 
聯絡 電話 : 1(604)685-5548 
傳真 : 1(604)685-5598

 

 

金母功初級班 - 如意四扣

 

回至目錄

如意四扣

上師說,一般練武很彪悍,但是金母功完全是修氣脈,很柔和,完全與世無爭,不去比武鬥氣。道家講究修身養性,練金母功主要通你自己人體小宇宙所有的脈,讓自己非常光明健全,長生長壽,境界提升。功法要高,心法也要高,心要修到無為清淨,才叫仙人。瑤池金母是大羅金仙,是最高的境界。

金母功初基的目的在築基,打開經脈,將來氣一來,就像大水入了溝渠一樣,全身就有氣了。現在不痛哪能開渠道?痛才有效。同樣的動作,一再的重複,會發現動作愈作愈大,這一鬆,那個地方的病就好了。練功求精不求多,確實去做,才能產生真實的效果。

瑤池金母的造型,是一手拿拂塵,一手拿如意。上師說金母的如意能拿到的話,終身吉祥如意,今天上師教導「如意四扣」,希望能相應金母的如意。
上師特別提醒大家,做金母功前,先結金母手印,誦七遍金母心咒「嗡。金母悉地。吽」,然後手印點天心、喉、心輪,祈請金母加持,再回天心散印,做起金母功會較柔軟順暢。

「如意四扣」分解動作:

一、心輪

預備動作﹕立姿,雙手握拳,手背關節突起處扣另一手凹進處,兩手背密合成一平面。大拇指與食指圈起成圓圈,整體形狀似如意,拳孔向上,拳背向外,拳心向內,平扣在胸前。

1、調息,左腳金雞獨立,五個腳趾用力抓地。右膝向右彎曲,右腳掌向下貼在左膝旁。 

2、吸氣,閉氣,兩手如意扣在胸前用力向內壓。 

3、觀想心輪有「吽」字,兩手用力扣時觀想如意扣出火。 

4、輕轉雙肩三下。

二、兩腋

預備動作﹕立姿,雙手握拳如意扣,分別扣在兩腋下,位置愈高愈好,拳孔向外。 

1、調息,呼吸調勻,右腳金雞獨立,五個腳趾用力抓地,左膝向左彎曲,左腳掌貼在右膝旁,意念定在腿上交叉點及腳下,注意力集中在下盤,以固定之。 

2、吸氣,閉氣,向兩邊肋骨用力壓,壓時,肩膀垂下。 

3、觀想心輪「吽」字,觀想兩團火在腋下。 

4、輕轉雙肩三下。

三、後腰

預備動作﹕立姿,雙手握拳如意扣,扣在後腰的上腰部位,手背相扣平貼後腰,拳孔向上。 

1、調息,呼吸調勻,左腳金雞獨立,五個腳趾用力抓地,右膝向右彎曲,右腳貼在左膝旁,能站立愈久愈好。 

2、兩手肘向後拱,吸氣,閉氣,往腰背壓進去,整個手的力量全壓到後面,往內壓,自然挺胸臀略翹。 

3、觀想心輪「吽」字,兩手如意扣用力壓時出火光。 

4、輕轉雙肩三下。
以上動作可練平衡,治肩骨、胸骨、腰骨的毛病,用力壓時氣入中脈。 

四、伏式

預備動作﹕扒下,上半身以肘抬起,雙手在下巴下貼胸握拳呈如意扣,兩肘略成三角形。 

A、雙腳反翹起,兩腳掌相對貼緊成尖三角形。 

1、吸氣,閉氣,雙手如意扣向胸部用力壓。 

2、同時轉動雙肩。 

3、吸氣,閉氣,翹起的雙腳慢慢放低,仍是兩腳掌相貼。 

4、觀想心輪「吽」字,如意扣出火光。 

做此動作會發熱,熱氣開滿整個胸腔、背,氣入中脈。 

B、雙腳反翹起,兩腳背相貼,腳尖用力互扣。當翹起的雙腳慢慢放低時,仍是兩腳背相貼互扣,其餘動作同A。做此動作,用力集中於腰、腿,全身氣脈通暢,非常舒適。 

上師說,觀心輪「吽」字,力量更集中堅固。注意要保持兩手肘成三角形,勿平放在地。 

最後上師還教大家做一個遊戲。坐姿,兩手抱臂平放胸前,兩腿伸直,用臀部向前及向後走。臀部需抬高才走得快,走得好,運動臀部及腹部。大家分隊當場比賽,立刻全身發熱,全場開懷哈哈笑,不亦樂乎!

釋蓮等整理

 

回至目錄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華光網路 (c)2003 - 2009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Copyright (c)2003 - 2009 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
#200-357, East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A 1P3 Tel:1(604)685-5548 Fax:1(604)685-5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