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光功德會
蓮生活佛
真佛論劍
Guru's Talks
宗委會通告
如何皈依蓮生活佛
 
宗委會通告


全體上師聯誼會建言熱烈
華光功德會總會長正式交接

【釋蓮花慧君上師╱西雅圖特稿】2008年2月18日,真佛宗全體上師聯誼研討會,假座彩虹山莊護摩寶殿舉行,共有來自全世界近六十位上師,連袂共赴盛會,是為歷次全體上師會議中,人數最多的一次,也再次證明真佛宗上師團的齊心努力宗務!

此次會議,宗委會七位處長全員出席,並由財政處處長釋蓮印上師擔任主席,代表宗委會向與會的上師致歡迎詞。

蓮翰上師在會議中報告,宗委會將致贈每位上師及本宗道場,全套護摩做法的CD,並把樣品向每位上師展示。

在「宗派上師弘法研討」中的有關「龍袍」議題,全體上師以多數票通過:在師尊蓮生活佛親臨的法會,上師團為敬重傳承師恩,將不穿龍袍。

宗委會亦宣佈:嚴禁宗內弘法人員與同門,赴中國大陸弘法等有關事宜。

在華光功德會新舊任總會長交接儀式中,釋蓮慈上師與釋蓮花常仁上師彼此讚歎,表達感謝與鼓勵之意。前華光功德會總會長釋蓮慈上師表示:目前全世界有九十一個華光分會。在未來應加強社會救濟、臨終關懷、急難救助等慈善事業。

現任華光總會長釋蓮花常仁上師,除了提到目前法務之外,更建議:一、華光總會設立在西雅圖的宗委會辦事處。二、由宗委會來審核華光分會之申請。三、刪除「所有分會籌款,必須5%捐給華光總會」的華光章程條款。此外,他也盛讚蓮慈上師,將所移交的財務報告,做得很詳細。蓮寧上師亦建議應與新加坡地區等分會,了解「華光特刊」事宜。

於「義賣規則」中,秘書處處長釋蓮寧上師再次強調:「義賣善款應全部歸公,不可要求道場再將義賣善款作其他的分配。」

因此,本宗道場供養聖尊,完全是依道場本身情況來衡量,是自發心而非硬性規定。

而監委處處長釋蓮潔上師,則報告有關弘法人員的停職事由。

在「佛學院教育報告」方面,台灣威德佛學院已派發給每位上師一份「二○○七年度執行成果報告」。台灣雷藏寺代理住持蓮哲上師於會議中則提到:目前為威德佛學院第四屆招生,歡迎各地有心出家佛子,申請入學培訓。此外,佛學院亦進一步與台灣密總的「國際學術會議」作配合,樹立宗派形象。佛學院日後要向教育部申請學院制,目前正籌劃圖書館、期刊、師資。

蓮哲上師解釋:佛學院辦「學術期刊」,若經政府的「國科會」認同,更可提昇宗派正面的形象。另外,今年亦與台灣的景文大學合作,聘大學教授到台灣雷藏寺作演講、互動,以進一步了解真佛宗派。

大馬密總會長蓮花程祖上師,報告有關「大德佛學院」的法務運作:本學院已多次在每年的年底舉辦短期課程或生活營,目前培訓大馬新出家眾,繼續在般若雷藏寺進修,融入生活,配合工作崗位,也向台灣威德佛學院搜集相關教育資料,作為日後發展參考。

印尼敬恩佛學院院長蓮元上師在報告中指出:本學院已於2007年盛大舉行培訓班,並於印尼的棉蘭、巨港、雅加達、泗水巡迴舉辦,有蓮花少東、蓮花常智、蓮哲、蓮悅、蓮今、蓮緻、蓮洪、蓮花程祖、蓮渫等多位上師(排名不分先後),蒞臨授課。而今年將再舉辦第二屆培訓班。

在宗委會各小組報告中,「推廣師尊文集」組長蓮傳上師表示:目前該小組已設計「蓮生活佛文集推廣海報系列」之「給你點上心燈」海報,並得寶得利贊助300份,提供各道場或書展張貼。本小組已製作師尊文集廣東音有聲書,希望世界各地提供各國語文翻譯材料。

「給你點上心燈」海報,寬35英寸,長50英寸,為塑料印刷,歡迎各道場索取。來函請寄宗委會辦事處或傳真宗委會索取。希望在5月3日於台灣慶祝師尊200本文集系列慶典活動期間,派發各道場。「推廣師尊文集」小組亦提供該海報電子檔。

「老人院」組長蓮主上師報告:感謝蓮祈上師提供有關資料,盼各位上師至各國弘法時,協助搜集有關資料,可整理各國老人院的建築法規、管理條例,了解如何向政府爭取有關福利。

「臨終關懷」組,由組長之一的蓮花慧君上師代表發言:目前已在「燃燈雜誌」開闢專欄,名叫「臨終關懷面面觀」(含訪問稿及投稿寫作等),歡迎大家踴躍投稿。至於真佛報的「臨終關懷」信箱,亦已在籌劃之中。

「真佛墓園」組長蓮哲上師,提到有關「舍利子」感應的種種文獻,建議「學術化」建檔。「弘法人員關懷委員會」組長蓮花少東上師,提到有關上師保險事宜及出家法師的種種關懷研討。

此外,台灣密總蓮傑上師理事長,報告「慶祝師尊200本文集」的台灣行程。5月1、2日是對外簽書會。5月3日聖尊蓮生活佛主持時輪金剛護摩及親傳「金剛盾防護法」;5月4日則為慶祝活動及聚餐。地點在林口體育館,及其他相關事宜。

公關處長蓮僧上師亦提出有關「弘法人員保險」議題。並獲得與會上師的熱烈討論及眾多建議。

「全體上師會議」期間,更有多位上師對宗派發展,作各項積極建言。此次會議自上午十時開始,至下午五時圓滿結束。上師團在會後集體合影留念。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華光網路  (c)2003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Copyright (c)2003 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

#200-357, East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A 1P3 Tel:1(604)685-5548 Fax:1(604)685-5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