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 浩然精舍 華光雷藏寺 華光功德會 連結 English
真佛宗浩然精舍於二零一零年八月十日開光。地處大溫地區的華人城市列治文,山靈水秀的浩然精舍占地五英畝,被蓮生活佛評定九十分。住持釋蓮慈金剛上師每週主持護摩同修及提供「問事」服務,為大眾化解病苦疑難百症,遠近馳名,靈驗無比。
 
 
最新信息
浩然精舍簡介
法務活動
安燈及供奉
蓮慈上師問事
活動影集
服務信箱

開放時間

精舍活動

日上午10:30AM 同修及法會

問事服務(請預約)

週日(浩然精舍) 2:00PM- 3:30PM

雷藏寺活動

週三下午 3:00PM
週六上午
10:30AM
同修

同修
及法會

問事服務(請預約)

週六(華光雷藏寺) 2:00PM- 3:30PM

道路指引:
Lotus Light Monastery
6571 No. 6 Rd, Richmond 
B.C, Canada, V6W 1C7 
電話 : 1(604)685-5548 
傳真 : 1(604)605-1002

 

焦點報導

 


浩然精舍首次金母聖誕密法營 殊勝超群

 

一場細雨如甘露為大地灑淨,溫哥華的初秋已悄然降臨。8月27、28兩日,華光雷藏寺在新落成的列治文浩然精舍,首次舉行慶祝金母聖誕密法營金母收圓寶懺暨金母出巡,恭請華光雷藏寺住持釋蓮慈金剛上師主持,華光法師及助教團護持。精舍落成以來的第一次法會,適逢師佛剛剛為精舍題名「浩然」,大眾聞訊興奮無比,歡喜雀躍。

上師說,精舍第一次法會氣場非常好。師佛剛從台灣回到西雅圖,就傳真來為精舍題名「浩然」。在金母懺中得到靈感,這個名字非常特別,非常適合。宇宙中至大的,最本源的,就是我們的本尊。宇宙至大無邊的自性本然,就是宇宙本體,就是道,就是無極,就是佛家的真如佛性。

感謝根本上師師佛,無極瑤池金母大天尊,以及所有佛菩薩護法,賜與這麼好的道場。相信精舍開始啟用後,佛菩薩三寶力量愈來愈大,攝召更多的眾生。隨後上師帶領大家一同唱生日歌切蛋糕慶祝金母聖誕。

8月28日是金母出巡的日子,一早華光雷藏寺的同門就已在「浩然」精舍忙開了,大家忙著用仙桃、壽包、鮮花等各色供品布置壇城及準備金母出巡用的金轎傘蓋。十時,大眾就位,迎師隊恭迎主壇釋蓮慈上師,引領大眾頂禮壇城。隨著維那一聲「起轎」,金母出巡隊伍,在釋蓮慈金剛上師的帶領下,由童男童女、掌轎金剛、執傘力士,手捧五行八供的眾仙女、手執令旗佛旛的使者引領,近 50人的隊伍浩浩蕩蕩出巡華光浩然精舍。出巡隊伍繞精舍全境及各壇城,祈求金母加持精舍法務興隆廣度有緣。

上師開示為大家進一步解說師佛為精舍題名「浩然」的意義,「浩」是盛大的意思,可以度量的都不大,量不出的才是真正的大,無形、無極、至大、至浩。「然」是修回到心氣本然,本然就是真如佛性、如來藏、道。師佛教導我們要恆而不審。唯有不審,才能契入本然。恆常不變的本然,是言語道斷,心行滅處的。浩然就是至大無極,恆而不審的真如。師佛給了我們這麼莫測高深的名字,就是要我們契入真道。

上師說,精舍第一次法會,就趕上金母聖誕,是應機吉祥的開始。修佛法和修道是殊途同歸的,真佛密法是圓融道顯密的法,可相應佛菩薩護法神仙,真佛密法是一如的大法。而師佛教導我們,只要一尊相應尊尊相應。師佛金母賜福給我們這麼好的道場,給我們這麼好的開始,大家要善用這裡的地靈磁場,早日成就。大家更要幫助師佛金母接引失散多年的那些童子仙童重返摩訶雙蓮池,重返瑤池,回到我們清淨的本源,如此這一世才不會白過,才是最有意義的人生。

當天有三名本地同門及數十位外地同門與金母結為義子義女,祈願秉承師佛金母諸佛菩薩的教誨,奉法持戒,廣度有緣。最後,上師為大眾做金母賜福灌頂,密法營圓滿結束。

[monastery/Chinese/temple_copyrigh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