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 華光雷藏寺 華光功德會 真佛金母功 真佛報
Grand Master Lotus Light Lei Zang Si Temple 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Golden Mother Yoga True Buddha News
同行善事 ,  廣結善緣 ,  造福社會 ,  淨化人心 !  歡迎贊助 ,  參與義工活動!
 
 
分會
近期活動
世界分會
青少年組
英語班
活動影集
會員申請表
服務信箱
歡迎捐款
 
 
 

華光在行動 2009

 
2009 華光聖誕前夕捐助救世軍玩具禮物券
2009 華光慈善籌款晚宴
2009 華光冬令愛心大行動
華光功德會獎學金受理申請
華光功德會3月20日至4月25日 提供低收入戶免費報稅服務 誠徵報稅義工

March 15, 2009:

華光功德會獎學金受理申請

溫哥華華光功德會2009年度「華光獎學金」,自3月1日起至今年4月30日止,受理17歲以上的全職學生申請,申請人應備以下文件:1. 上學期正式成績單;2. 學院或大學的入學許可證明書或在讀證明;3. 關於學歷、工作經歷及志工經驗說明書;4. 前僱主、教師或志工機構的推薦信;以及聯繫電話和 e-mail地址。

獎學金申請者,請勿使用e-mail方式或傳真申請。成功入選者,將另行通知。申請者附Cover Letter及備相關文件郵寄或遞交至溫哥華「華光功德會」:

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 Scholarship

地址:#200-357 E. Hastings, St., Vancouver, B.C. Canada V6A 1P3
Tel : 604-685-5548, Fax:604-605-1002

March 20, 2009:

華光功德會3月20日至4月25日
提供低收入戶免費報稅服務 另誠徵報稅義工

溫哥華華光功德會將自2009年3月20日起至4月25日止為低收入個人和家庭提供免費報稅服務,每週五及週六的下午1時至下午4時,在華光學院(地址:347 E.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舉行。對象為耆英、殘障人士、領取社會救濟金的家庭。

詳情請留意近期真佛報

華光功德會也歡迎發心的善信大德加入報稅義工的行列,在二月份有稅務培訓。有關華光功德會免費報稅服務及申請成為報稅義工的諮詢,歡迎洽華光功德會。

查詢請電:(604)685-5548,傳真:(604)605-1002

December 11, 2009: 華光慈善籌款晚宴

華光功德會熱忱邀請您光臨2009華光冬令愛心慈善餐舞卡拉晚會。

請享用由幸運海鮮酒樓主廚為您準備,充滿節日喜慶的聖誕饗宴,並在流暢的音律中,一展您的歌喉,漫步起舞。特別活動:現場表演、豐富獎品以及免費抽獎!
地點:


Continental Seafood Restaurant 幸運海鮮酒樓
150-11700 Cambie Road, Richmond, BC V6X 1L5
時間: Friday, December 11, 2009, 6:00 pm – 10:30 pm
適宜著裝: 半正式-晚會格調

此次特別活動籌款將捐助華光功德會「2009冬令愛心大行動」,用於購買睡袋毛毯等禦寒物品提供給低收入貧戶,以減輕他們度過嚴冬的痛苦。

2009華光冬令愛心大行動

  溫哥華華光功德會自從1995以來,每年舉辦「華光冬令愛心大行動」,已派發了超過十六萬件禦寒衣物及食品,以幫助大溫低陸平原的低收入貧戶度過寒冬。在去年的活動中,華光功德會派發了一萬件禦寒衣物及食品給Carnegie Community Centre Association 等十個低收入貧戶服務機構。今年,華光功德會將繼續與合作夥伴大溫哥華食物銀行派發禦寒禮物袋給大溫低陸平原地區的低收入貧戶。

非營利慈善團體華光功德會由蓮生活佛創辦於1993年,其宗旨在於藉由教育、社會互助及團隊賑災等計畫,濟助並減輕世界上不幸人士的痛苦。華光功德會目前在全世界有90個分會。每個分會除了贊助當地的慈善活動還支持全球性的慈善活動,諸如地震及饑荒的賑災,其中包括投入29萬元善款,為因2004年12月的海嘯天災的印尼災民重建家園及學校。溫哥華華光功德會從1995年至今已捐助15萬磅白米濟貧,受惠家庭超過十萬戶;從1993年至今,提供清貧獎學金,資助超過100名學子;在過去也曾募集4萬副舊眼鏡,幫助第三世界國家的貧困人士。華光功德會並捐助包括如「無疆界醫生組織」、「Quest Outreach Society」、「BC 癌症協會」、「BC兒童醫院」,以及贊助許多地區性甚至全國性的慈善活動。

溫哥華華光功德會期待與您分享這個關懷社群的特別時刻。你我攜手同心,我們能夠真正改變部份不幸民眾的生活。溫哥華華光功德會歡迎各界善心人士的贊助捐款,善款支票抬頭請寫「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註明「華光2009冬令愛心大行動」,請寄: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200-357 East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V6A 1P3, 相關事宜請聯絡華光功德會活動協調員歐陽雁翔,電話:604-685-5548, 傳真:604-605-1002 或 email: llcsvancouver@gmail.com.

December 11, 2009:

華光功德會2009冬令愛心慈善晚宴
成功籌募逾四萬加元善款贊助慈善基金會及貧戶

【溫哥華訊】今年寒冬,街頭寒風凜冽,屋內溫暖如春。每年冬天,正是許多善心人士的愛心,溫暖了屋外一顆顆冰冷的心。

2009年12月11日晚上6點,溫哥華華光功德會假座烈治文市幸運海鮮酒家,舉辦2009年冬令愛心聖誕慈善卡拉OK歌舞籌款晚宴,在各界善長仁翁的愛心支持下,此次籌款晚宴,以義賣、卡拉OK等形式,成功籌得逾4萬元善款,所籌善款除為低收入家庭及無家可歸人士購買睡袋等禦寒物資外,並捐助一萬元美金及二千二百元加幣善款給「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同時分別贊助Strathcona Community Centre低收入兒童營養午餐專案及YWCA Crabtree Corner低收入家庭。晚宴現場氣氛熱烈,載歌載舞,精彩的表演節目令人難忘,尤其嘉賓盧佛奇師兄更以精湛舞藝,為籌善款,賣力表演。

溫哥華華光功德會蓮慈金剛上師代表致詞表示,只要在華光功德會的能力範圍內,我們將盡心盡力完成每一項慈善專案,在醫療、社會救濟、教育和文化認知等方面服務社會,濟助急難。衷心感謝社會各界善心人士與義工的護持及捐助,也歡迎大家加入華光功德會的行善行列,一起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當晚出席的嘉賓有溫哥華華光功德會指導上師釋蓮慈金剛上師、菩提雷藏寺釋蓮聞金剛上師、釋蓮高金剛上師、溫哥華內明協會蓮知金剛上師、溫哥華市議員Ellen Woodsworth女士、「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總裁盧佛青博士夫婦及財政盧佛奇伉儷、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王映陽主任、莊雅淑副主任、溫哥華華宮安老院董事長范爾銳律師、Strathcona Health Society Executive Director Mr.Stephen Learey/Carnegie Community Centre Ms. Collen Carroll / Strathcona Community Centre Recreation Programmer Mr. Ron Suzuki / YWCA Crabtree Corner Director Ms. Brenda Ulmer、溫哥華華光功德會顧問麥子恩伉儷及Floyd Wong先生,以及大溫地區善心人士300百餘人出席晚宴。


December 11, 2009: 華光功德會冬令愛心濟助關懷社區

【艾達、安琪╱溫哥華報導】在2009年12月11日華光冬令愛心慈善籌款晚宴上,來自溫哥華東區Carnegie Community Centre 社區中心的負責人Colleen Carroll,親手送上獎狀給溫哥華華光功德會,以表彰溫哥華華光功德會多年來幫助社區失居人士的善行。

從1995年開始的「華光冬令愛心大行動」至今已是第14年了,每年冬天,溫哥華華光功德會的會員們,都會包裝冬令愛心禮物袋,裡面裝著冬衣、襪子、圍巾、帽子以及活動夥伴大溫哥華食物銀行GVFB提供的非生鮮食品,捐贈給無家可歸人士和低收入家庭,至今已經分發超過16萬件冬令物品,使超過1萬5千個人及家庭受益。

今年11月至12月初的每個星期六週末,溫哥華華光功德會的義工們都在位於溫哥華東區喜士定東街(East Hastings St)的華光功德會一樓大廳,齊心為需要幫助的失居人士及低收入家庭分別包裝總計將達1000份的聖誕禮物袋。今年GVFB捐出保溫杯、能量飲料、燕麥棒、雜項小吃和聖誕娃娃。Telus電訊公司的員工們也大方捐贈成袋的毛巾、洗髮水、襪子、牙膏、牙刷、梳子和個人清潔劑等衛生用品。義工們抱持著善心快樂地分裝這些禮物,確信並期待這些寶貴的聖誕禮物早早送達無家可歸人士及低收入家庭的手中,在這個寒冷的冬天帶給他們溫暖及安慰。

今年有11間失居人士收容所及非牟利家庭服務機構接受並協助分發溫哥華華光功德會的聖誕禮物:Triage Emergency Shelter,Covenant House,Family Services of Greater Vancouver,Bridge Housing for Women,Grandview Calvary Baptist Church,Fraserside Community Services Society,Helping Spirit Lodge Society, Carnegie Community Centre (Oppenheimer Park),Belkin House, St. James' Anglican Church,and Franciscan Sisters Benevolent Society。

今年冬天,溫哥華華光功德會亦將探訪社區老人院和聖尊蓮生活佛及師母蓮香上師數年前曾蒞臨探訪的陽光山兒童醫院(Sunny Hill Health Centre),關懷慰問那裡的老人和心智障礙兒童。

December 17, 2009:

聖誕前夕捐助救世軍玩具禮物券 
華光功德會關懷社區貧困家庭

【蕭安、薛麗╱溫哥華報導】慈善組織救世軍溫哥華社區家庭服務中心義工潔西卡,感激地對華光功德會義工說:「你們的捐助來得正及時,真是太感謝了。」

今年聖誕節前夕,溫哥華救世軍發出緊急呼籲:救世軍社區中心缺乏聖誕禮物,1700家庭亟需接濟。溫哥華華光功德會指導上師釋蓮慈金剛上師知悉後,立即吩咐義工聯繫,了解救世軍需要什麼幫助。救世軍表示,由於經濟不景,今年公眾捐助的善款及聖誕禮物數量不夠,缺口非常大,而今年來登記需要聖誕禮物的家庭較去年增加21%,其中90%是過去從未登記過的家庭,總共有1700個家庭到救世軍登記希望得到聖誕禮物。眼見一週後就是聖誕節了,救世軍緊急通過報章電視媒體,呼籲公眾緊急捐助支持。

慈悲的蓮慈上師了解情況後通知華光功德會立即安排捐助,2009年12月17日當天下午,由華光雷藏寺蓮之法師帶領,和溫哥華華光功德會的義工一起,攜帶$500加元的禮物券及十多箱400多件玩具及600件裝飾物,送往救世軍社區家庭服務中心。

救世軍溫哥華社區家庭服務中心主管少校李知孫Ritson先生,親自接待華光法師義工一行。李知孫對華光功德會雪中送炭關懷貧困家庭的善行表示感謝。並向華光法師義工介紹了救世軍社區家庭服務中心的社區關懷項目,救世軍開辦很多培訓課程,對社區低收入的困苦家庭不單提供物質幫助,還輔導教育他們學習家庭理財及兒童教育,以擺脫貧困。

華光功德會義工亦向李知孫先生介紹溫哥華華光功德會幫助社區的各種慈善服務,如幫助低收入家庭及失居人士的冬令愛心大行動及免費報稅服務,幫助清貧學子的華光清寒獎學金以及服務社區新移民的免費英文課程。李先生對華光的善行非常讚賞,希望新年後來華光功德會拜訪,以建立長期合作關係。

[2007][2008] [2009] [2010] [2011]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華光網路 (c)2003-2013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Copyright (c)2003-2013 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
#200-357, East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A 1P3 Tel:1(604)685-5548 Fax:1(604)685-5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