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光雷藏寺
華光功德會
蓮生活佛
真佛論劍
Guru's Talks
宗委會通告
如何皈依蓮生活佛
 
真佛論劍


無得亦無失

蓮生活佛盧勝彥
 

在很早很早以前,我就有這樣的覺受:

我會將自己一生得到「獎狀」、「獎牌」、「獎項」,全部搜集起來,點上一把火,化為灰。

我會將自己一生所寫的書,不管是詩、散文、小說、評論、遊記……

全部搜集起來,點上一把火,化為灰。

如果可能的話──

我很想脫下我的「法王冠」、「法王服」、「法王裝」,再脫下內衣內褲,光著屁股,從「法王座」走下來,光著身子,繞著雷藏寺跑圈圈。

跑到精疲力盡!

然後死去!

我為什麼有這一種想法?

因為我知道,「牛綢溪」出生的盧勝彥,縱然「精進」一輩子。

其最後的結果是「無所得」!

因為我知道,「牛綢溪」出生的盧勝彥,縱然有豪宅名車。

其最後的結果是「一無所有」!

因為我知道,「牛綢溪」出生的盧勝彥,一切欲、一切愛、一切情、一切憎。

其最後的結果是「化為灰燼」!

因為我知道,「牛綢溪」出生的盧勝彥,他縱然有「精神」「名譽」等等的流傳。

其最後的結果是「空空空」。

何以故?

佛法說:「生住異滅」。

佛法說:「成住壞空」。

就是因為生、住、異、滅、成、住、壞、空。我證得:「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

我證得:「無得無失」!

我證得:「無所得」!



我也因此,看世間如「無物」。

物物物物物正是無無無無無。

子女有否?

隔個幾代就沒有了。

恩愛有否?

嘻嘻哈哈。

住地煩惱?

去他的。

欲愛、色愛、有愛?

更是去他的。

有人說孔子的聖人之道,蘇格拉底的聖人之道,佛陀的教法,基督的教法、天主的教法、穆聖的教法,總該有吧?

我答:

「一時。」

如果「人世間」、「地球」有一天「成住壞空」、「生住異滅」,請問大家:

「何在?」



陽光、空氣、水,也會消杳!

大三災,地殼裂成碎片、地火燒了上來、水淹沒了大陸、風將地球吹到宇宙的更深之處。

今天有拂曉,明天沒有拂曉。

虛空中的神殿,也荒廢了,因為沒有人上昇到那裡,地獄也空了,一片混沌。

你能帶著什麼?

犁、書、木槌、簿記……

沒有什麼叫著歡樂,也沒有什麼叫著哭泣,沒有高貴,沒有卑下,沒有地點,甚至連你們想像的「時間」也沒有。

這是「無得也無失」!
 

 --->回目錄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華光網路  (c)2003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Copyright (c)2003 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

#200-357, East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A 1P3 Tel:1(604)685-5548 Fax:1(604)685-5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