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 華光雷藏寺 華光功德會 真佛金母功 真佛報
Grand Master Lotus Light Lei Zang Si Temple 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Golden Mother Yoga True Buddha News
同行善事 ,  廣結善緣 ,  造福社會 ,  淨化人心 !  歡迎贊助 ,  參與義工活動!
 
 
分會
近期活動
世界分會
青少年組
英語班
活動影集
會員申請表
服務信箱
歡迎捐款
 
 
 

分會

 


今日社會,科學發達,物質昌明﹔但醫藥缺乏,生活貧苦,教育文化落後的現象普遍存在。而隨著人類物質財富的積累,社會的精神資源郤日趨枯竭。鑑於這種情況,在真佛宗創辦人蓮生活佛盧勝彥親自倡導下,於一九九三年七月三十日,世界華光功德會正式成立,以聯台真佛宗全球四百萬弟子和各界人仕,同行善事,造福社會,淨化人心。

世界華光功德會自成立以來,在第一任總會長釋蓮慈金剛上師領導下,在大力推動各項慈濟活勳的同時,組織機構迅遽發展,迄今已擴展至八十八個分會,分佈於全世界。
 

宗旨和方針


世界華光功德會秉承慈悲喜捨精神,以佛陀「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理念為宗旨,大力推動醫療、社會救濟、教育和文化四大志業。

世界華光功德會總會設在加拿大溫哥華市,採會員制。任何地域、種族、宗教、年齡、性別的人們都可以人會﹔會費及月捐贊助費用,一律隨緣隨喜。

世界華光功德會自成立以來,依照以上方針,大力關展了多元化的慈濟工作。
 

社會救濟


在總會的組織下,世界各地華光功德會分會共同參與,關展了多項全球性的緊急救災活動。例如一九九六年二月對中國大陸湖南大地震的緊急捐賑﹔一九九七年五月對加拿大緬省紅河水患災民的緊急捐賑等。
華光功德會總會還進行了深入而持續的社區慈濟工作。總會座落在溫哥華市東區,為全加拿大最貧困的地區之一。總會每年開展的「冬令救濟」活動,規模不斷擴大,項目不斷增多,例如每年開展「聖誕送愛心大行動」,為流浪少年和無家可歸人仕提供禦寒禮物袋,裝有全新毛氈、圍巾、手套、帽子、襪子等。

溫哥華柬區國會議負戴慧思(Libby Davies)說,她家的對面是華光功德會總部,她對華光功德會開展的各種慈善活動印象深刻,華光功德會表現了真誠為社區作貢獻的精神,增強了社區的內在力量。
 

教育


華光功德會總會屬下的華光學院向社會提供各種免費課程。由於加拿大聯邦和省政府近年來對教育的撥款,遠遠不能滿足社會需要。因此,華光學院「以英語為第二語言」的兔費教育項目不斷擴大。目前,每週上課的班級巳超過二十個班,授課教師都是合格熱心的義工人仕。

華光功德會還設立了「清寒優秀學生獎助學金」,共十個名額,每年頒發一次。
 

醫療


總會捐助聖喬瑟央醫院購買「鐳射治療機」等醫療器材,並捐助多間醫療康復中心,以救助吸毒人仕和酗酒者。
 

文化活動


總會致力與其他文化團體的交流,例如多次請「土著舞蹈團」前來表演﹔華光學院還經常提供中國傳統武術課程。
 

期許與展望


由於各方支持,世界華光功德會正在世界各地迅速發展。我們感恩各方善心人仕對世界華光功德會慷慨的捐輸贊助,也熱誠歡迎十方善信人仕繼續給予支持,並加入功德會,成為會員,或加入華光功德會的義工隊伍,共同造福社會,弘揚善風。
 

釋蓮慈金剛上師
華光功德會第一任總會長

 

蓮慈上師

始終充滿活力,閃耀開朗的釋蓮慈金剛上師,將傅統的佛法與價值觀融入當代的社會中。這位大學時主修英文,之後從商非常成功的時代女強人,一九九一年十月,擔任溫哥華真佛報總社社長(有美東、美西、歐洲、台灣、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等世界七大分社),以報紙弘揚佛法。一九九三年十月,她擔任華光功德會總會長。一九九五年,在她事業高峰期,毅然捨棄俗世舒適的生活,出家為僧。同年六月三日,聖尊蓮生活佛親為釋蓮慈金剛上師剃度,賜授真佛宗金剛阿闍梨灌頂,法號「蓮慈」。一九九六年三月十日,她擔任溫哥華華光雷藏寺住持,以各種善巧方便,廣度有緣的眾生。一九九七年十二月至二零零二年,釋蓮慈金剛上師當選真佛宗宗委會核心小組成員之一,擔任文宣處長。一九九八年十一月至一九九九年五月,釋蓮慈金剛上師逢大奇緣,創造出「金母功」瑜伽。

釋蓮慈金剛上師表示,「傳佛慧命,續佛心燈」,當佛陀的「終生義工」,是她這生的義務與責任。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華光網路 (c)2003-2009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Copyright (c)2003-2009 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
#200-357, East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A 1P3 Tel:1(604)685-5548 Fax:1(604)685-5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