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 華光功德會 華光雷藏寺 真佛金母功 真佛報
Grand Master 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Lotus Light Lei Zang Si Temple Golden Mother Yoga True Buddha News
金母功 - 全世界首創道家瑜伽氣功, 釋蓮慈金剛上師親授, 歡迎報名學費全免, 每周六下午2:00pm, 初、中級班; (華光學院主辦/華光功德會協辦)。
 
 
焦點報導
簡介
緣起
活動、通告
問答
最新教學專欄
金母功初級班
金母功中級班
金母功高級班
感想
服務信箱
 

 

金母功 教導

週六下午 2:00PM -
3
:30PM
地址
華光雷藏寺
#200-357, East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A 1P3 
電話 : 1(604)685-5548 
傳真 : 1(604)685-5598

 

 

最新教學專欄

 

回至目錄

金母功 初級班》

「開天闢地」第一式
 

 文╱釋蓮五

二千零四年六月五日(六)上午十時半,華光功德會附屬華光學院的活動大廳內,新舊學員匯聚一堂,期待蓮慈上師重新教授「真佛金母功」初級班。

在熱烈掌聲中,上師首先介紹說:「『真佛金母功』自從一九九九年開班到現在,隨著練功的深入,對動作招式的內涵與理解不斷的更新,雖然是同一個招式,但在重複教授時,就會有不同的靈感與悟境,動作與要訣也就更微細、更圓滿。所以說『真佛金母功』是一個沒有止境的高級功法,可以不斷地學習,不斷地進步,身體的機能也隨著不斷地改善,希望新舊學員都能認真地學練,更上層樓,真正練出法味出來。」

接下來,上師帶領學員做熱身運動,看似簡單的轉腳踝、抱腿、拉筋等動作,卻有著神奇的功效,很多學員多年的腳、腿、手、肩等部位的病痛,就是做這些熱身運動得到改善的,甚至有些十幾年無法雙盤的禪修者,練了一段時間的熱身運動後,竟然可以很輕鬆的蓮花坐,高興得逢人便說:「不可思議!」

熱身運動中,單手握腳尖,把腿伸直拉高的動作,很多學員腿伸不直,學員問上師:「如想把腿伸直,是否可以用手腳握小腿而不是拉腳尖呢?」上師回答:「剛開始練功,筋骨較硬,伸不直是正常的,這個動作腿伸直,作用在拉腳筋;手拉腳尖,手臂就有一個張力,同時也在伸展肩、背及手臂的筋骨。所以這個動作是同時達到數種功效。如果選擇腿伸直,那麼手就握在小腿上,意在鍛鍊腿部的筋骨。也可腿稍彎,手臂拉直,就著重於肩、背及手臂的鍛鍊,無論是哪一種,都是有功效的。」

接下來,上師教授初級班「開天闢地」。「首先雙手握固印,即食指壓大指。握拳,置於腰側,這個姿勢也可以幫助固氣於丹田。金母功不刻意追求呼吸。是讓氣入丹田,練到丹田堅固,則氣不絕,無論是納氣還是吐氣皆綿綿長久,做起動作來自然流暢,而不會有氣短面紅的現象。」

「真佛金母功區分為初、中、高級,是根據動作的繁簡次第來分,其實無論是初級還是中級,統統都是高級功法,希望大家能夠珍惜,將來成為一個與宇宙相應的瑜伽士。」

回至目錄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華光網路 (c)2003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Copyright (c)2003 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
#200-357, East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A 1P3 Tel:1(604)685-5548 Fax:1(604)685-5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