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 華光功德會 華光雷藏寺 真佛金母功 真佛報
Grand Master 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Lotus Light Lei Zang Si Temple Golden Mother Yoga True Buddha News
金母功 - 全世界首創道家瑜伽氣功, 釋蓮慈金剛上師親授, 歡迎報名學費全免, 每周六下午2:00pm, 初、中級班; (華光學院主辦/華光功德會協辦)。
 
 
焦點報導
簡介
緣起
活動、通告
問答
最新教學專欄
金母功初級班
金母功中級班
金母功高級班
感想
服務信箱
 

 

金母功 教導

週六下午 2:00PM -
3
:30PM
地址
華光雷藏寺
#200-357, East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A 1P3 
電話 : 1(604)685-5548 
傳真 : 1(604)685-5598

 

 

最新教學專欄

 

回至目錄

「真佛金母功初級班」
氣跨山河(二)
 

2004年7月17日(六)上午十時半,蓮慈上師在華光學院帶領學員複習「真佛金母功」初級班「氣跨山河」。

上師說:「這個招式對經常久坐的人很有助益,久坐容易氣血阻塞,頭昏腦脹,這時候站起來做一下氣跨山河的招式,吐舊納新,清淨體內通道,可以迅速恢復精氣神,消除疲勞。」

做此招式時,上師強調:「雖然此招式以呼吸為主,但動作亦很重要。雙腿半蹲,重心移到單腿時,另一腿拉直,身體始終保持水平。雖然腿會有酸痛的感覺,但功效也才會更明顯。而且雙腿半蹲成站樁姿勢,氣沉丹田,較有威儀,不會有忽高忽低的輕浮感。好功法不但要有好功效,還要有好威儀,這樣才圓滿。」

上師並引述中醫師的理論:「運動,是人體保持健康的重要因素,但是,不同年齡就要選擇不同的方式。年輕的時候,偏向於做一劇烈的運動,越運動筋骨會越強壯,到了中年,就不能再做年輕人的運動,否則很快會消耗自己的生命力。所以中年以後,尤其是進入老年,儘量選擇比較柔和的吐納練氣的功法,來延長生命力。」

「真佛金母功」正是以練氣為主,動作為輔的瑜伽功法。長期練習,不但可以延年益壽,還能改善身體生機再造的功能,令筋骨、細胞變得較柔韌、豐滿,真的可以越活越年輕。
 

回至目錄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華光網路 (c)2003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Copyright (c)2003 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
#200-357, East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A 1P3 Tel:1(604)685-5548 Fax:1(604)685-5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