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 華光功德會 華光雷藏寺 真佛金母功 真佛報
Grand Master 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Lotus Light Lei Zang Si Temple Golden Mother Yoga True Buddha News
金母功 - 全世界首創道家瑜伽氣功, 釋蓮慈金剛上師親授, 歡迎報名學費全免, 每周六下午2:00pm, 初、中級班; (華光學院主辦/華光功德會協辦)。
 
 
焦點報導
簡介
緣起
活動、通告
問答
最新教學專欄
金母功初級班
金母功中級班
金母功高級班
感想
服務信箱
 

 

金母功 教導

週六下午 2:00PM -
3
:30PM
地址
華光雷藏寺
#200-357, East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A 1P3 
電話 : 1(604)685-5548 
傳真 : 1(604)685-5598

 

 

最新教學專欄

 

回至目錄

真佛金母功初級班
「金履仙步」(一)
 

文/釋蓮五報導

2004年8月14日星期六上午十時半,在溫哥華華光學院的活動大廳內,仙樂悠揚,一批看似悠閑的善信學員正在踏雲漫步,晃如在仙境一般。原來,今天,釋蓮慈金剛上師教授的是真佛金母功初級班另一個新招──「金履仙步」。

上師介紹此功法招式說:「人人都會走路,但是要走得好,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正常的人,走路走久了會疲倦,因為一邊走一邊消耗能量,而這招『金履仙步』恰恰相反,你一邊走一邊納入宇宙的真氣,排出體內的濁氣,所以是越走越精神,越走越法喜。」

「『金履仙步』屬於金母功的行功之一,把呼吸吐納融入走路當中,慢慢自身氣場與宇宙氣場合一,令你走起路來能量綿綿不息,絲毫沒有疲累的感覺。所以,這個招式最受學員歡迎。有的學員反映,單是看金母功VCD練這一個招式,全身氣機被慢慢啟動,逐漸通達全身。所以這是恢復『精、氣、神』,去除疲勞最有效的方法之一;而且動作很簡單,老少都能練,對練過這個招式的學員、他們都讚不絕口。所以大家不要小看這個招式,雖然招式簡單,但要想練到精髓,還是需要下一番功夫。」

接下來,上師示範動作:氣沉丹田,雙腳平行站立,吸氣抬右腿,腳尖向外45度,落地時呼氣,然後左腿重複,交替以外八字行走。

上師說:「這個步法很像仙鶴在走路。有一次上師在公園散步,看到幾隻白鶴在走路,白鶴兩隻腳一起一落,一前一後,緩慢地交替行走,而且兩腳保持向外45度,即不會互相踩碰,是一個最穩固的三角形姿勢,完全跟金母功的『金履仙步』動作一樣。『真佛金母功』真的很奇妙,每個招式動作中蘊含著自然的玄機,你練功練得久了,功效將一點一點的被開發出來,確實是其樂無窮。」

釋蓮慈上師的根本傅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曾親自命名並撰文讚嘆「金母功」,活佛並於他近期的新作文章中再次肯定「真佛金母功」,蓮生活佛說:「金母功健身,我說可。……」

回至目錄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華光網路 (c)2003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Copyright (c)2003 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
#200-357, East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A 1P3 Tel:1(604)685-5548 Fax:1(604)685-5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