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 華光功德會 華光雷藏寺 真佛金母功 真佛報
Grand Master 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Lotus Light Lei Zang Si Temple Golden Mother Yoga True Buddha News
金母功 - 全世界首創道家瑜伽氣功, 釋蓮慈金剛上師親授, 歡迎報名學費全免, 每周六下午2:00pm, 初、中級班; (華光學院主辦/華光功德會協辦)。
 
 
焦點報導
簡介
緣起
活動、通告
問答
最新教學專欄
金母功初級班
金母功中級班
金母功高級班
感想
服務信箱
 

 

金母功 教導

週六下午 2:00PM -
3
:30PM
地址
華光雷藏寺
#200-357, East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A 1P3 
電話 : 1(604)685-5548 
傳真 : 1(604)685-5598

 

 

最新教學專欄

 

回至目錄

真佛金母功
初級班
「瑤池雙藕」總結篇

2004年11月27日上午十時半,蓮慈上師來到華光雷藏寺大雄寶殿,一身練功裝扮,因華光學院在裝修,金母功課堂臨時改在了雷藏寺,好奇的金母功學員東看西看佈滿壇城的佛像,差一點忘記了來此的目的,為了讓大家進一步了解金母功的淵源和珍貴,蓮慈上師在教功前,特別作了概要的介紹。

上師介紹說:「大家知道,金母功傳自於道家的始祖神仙瑤池金母,既是民間俗稱的大羅金仙,祂還有另一名號卻鮮為人知──「先天一氣」,象徵宇宙初始以來的能量,代表初始源頭能量的瑤池金母傳下來的修身養性的方法,當然是最高級的功法。」

「瑤池金母還是一個啟靈的專家,道家講人體的靈識通常是處於沉睡狀態,啟靈就是用一種特殊的方式激發沉睡的靈體活起來。而靈體活起來,不但身體會健康、智慧也會增長。金母功實際上就是一種啟靈的高級功法,與社會上其他啟靈功法不同的是,金母功是在完全清醒的狀態下,做能夠自控的靈動,是一種由自己心智控制、有理智、有目的安全啟靈;而其他一些啟靈的功法,通常是不能自主自控的無目的運動,是一種較危險的靈動。」

上師又說:「近一段時間,有機緣接觸到一些現代的健身和醫療儀器,發現這些健身儀器的功能原理,跟金母功的某些招式很相似,原來金母功的動作,竟然很微細地照顧到全身的各個部位,每一個經脈的開發與保養,都包含在對應的招式中。『金母功』果然是千古絕傳的神仙功法。」

「金母功在編排動作時,每個動作只要求做三次即可,這主要是為了節省時間和熟悉動作,但是如果身體的某一部位有障礙時,就要在體能允許的範圍內,重複多做針對這一部位的動作招式,以增加這一部位的強壯。中國有句俗語叫「熟能生巧」,意思是一個招式反覆練到很熟的時候,就會慢慢掌握其中內在的最高妙的秘訣。練起來自然得心應手,出神入化。動作越熟練,心越專一,氣就越自然,心氣完全合一時做出來的動作,當然是最美妙最自然的。反之,動作不熟,頭腦中一直在注意每一個動作是否做得正確,這樣的時候,心沒有辦法專一,效果就不會理想,所以說,『會百招不如精一招』,就是這個道理。」

接下來,上師在帶領學員複習「瑤池雙藕」的動作時強調:「這個招式主要是鍛煉腰腹與腿的力量,尤其對瘦腹有明顯的效果。通常人們無論如何絞盡腦汁瘦身,臉會瘦,四肢會瘦,上身也會瘦,但就是腹部很難瘦下來,即使瘦下來,很快又恢復回去,尤其是生過小孩的中年婦女,回復更是難上加難。而這一招『瑤池雙藕』,只要堅持每天練,慢慢會有顯著的效果出來,因為,這是經過我親身實踐的成果,大家不妨一試。」

回至目錄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華光網路 (c)2003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Copyright (c)2003 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
#200-357, East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A 1P3 Tel:1(604)685-5548 Fax:1(604)685-5598